桃呱酒

时至今日我们所看见的阳光

20180915旗木卡卡西微博超话生贺文组评选文章《时至今日我们所看见的阳光》

文章作者:陈情令主(微博)


————————————————————

 

我有一种深深的预感,这一回怕是要被扣工资了。

捞起河里那颗湿淋淋的金发脑袋,我打量了一下臂弯里的孩子,暗叹这回糟糕了。

这孩子脸色苍白,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脖颈上,连着脸上六道猫须,简直可怜到了极点。

而且光是述职和处分就是麻烦啊。

 

「竟然是同班的孩子吗?」

「是的。」

三代目往后一躺,靠在椅背上,重重吐出一口烟圈,这一口,目测比刚刚的大了一圈。

老实说,我要强烈谴责吸烟人士,这二手烟的味道呛鼻得让人想吐。

光是想到不知道多少年前我抱着那孩子站在三代老头面前时他的反应,更想抱怨他老人家一直吸烟是怎么坚挺到现在的。

「卡卡西啊,鸣人刚出生的时候,是你在照顾他吧。」

「是的。」

我低下头,不想去理会老头看起来很是疲倦的样子。

「我知道了,没什么事的话,你先走吧。」

 

「卡卡西的眼神还真是冷漠呢。」

「喂喂,我迈特凯所认同的卡卡西才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啊,真不知道怎么想的,杂志还把他评为“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

「啊啦,你一定没看最近刚出的《霸道杀手爱上我》,时下的少女可是对这种冷酷又慵懒的杀手着迷的得不得了。」

「欸,卡卡西这家伙......」

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在丸子店门口听到如此神似的话。

我垮了肩,插兜走过去。

一个孩子猛地撞在我怀里。

有点眼熟。

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在那孩子瞪圆了眼睛瘪起嘴巴的时候,终于恍然是那天在河边把鸣人推下水的那个女孩子。

我在心里啧啧称奇,那孩子却一副惴惴不安的样子。

「你是......旗木卡卡西君?」

一个细声细气的温柔女声。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脑子里顿时都是《亲热天堂》的狗血标题。

#论命运的巧合/狗血#

#那些年我们不得不说的故事#

 

「卡卡西君,这些年,你还是一个人吗?」

「是的。」

即使我一直挖着鱼肉塞进嘴里,嘴巴不停。其实没什么精神同她招呼,这位名为世理的女士的热情也超乎我想象,这么一看,就好像她对以前的事情全然失忆了一样,连跟我打招呼也是让人匪疑所思的一件事情。

难道不应该人海茫茫中相见而故作不相识吗?!

「唉。卡卡西君一个人,没有家室没有孩子好像没有烦恼呢?」

「啊。」孩子倒是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但是烦恼的话还是有的。

她顿了顿,显然是没有预料到,美人愁苦当前,我居然没有话问下去。

我也觉得上面的话太过敷衍,于是软下语气,「教养孩子,一定相当辛苦。」

又看了下对面噗嗤噗嗤吃饭动静十分大的孩子,十分给面子地赞扬道,「孩子被教养得很活泼漂亮。」

「谢...谢谢。」她脸飞红霞,但又似想到什么,脸色苍白下去,「如果,他在就好了......」

「世理小姐的丈夫是……」

「啊,他去世了,正是十年前九尾的事件。」

对面的孩子已经吃完了饭,正拿着勺子在搅和碗里的汤,汁水飞溅出来,覆盖范围相当广。

我顿时就吃不下去了。

 

我咬着叶子蹲在树枝上,眼瞅着我的任务目标照例在上课的前十分钟里瞪着困惑的大眼睛,然后渐渐地阖上眼皮,头一耷拉,终于趴桌子上死死睡去了。

还好今天这位新进的班导,估计是为了在班上的孩子们面前留一个好印象,并没有发作。

死孩子。

我啐一口,躺树枝上合起眼,也闭目养神起来。

 

「你以为,换了老师,我就不敢对你怎么样了吗?」

这女孩子,与那天在我面前一副受惊小动物的样子大相径庭。

怎么看,都觉得这种教养,果然是来自她的母亲吧。

我站在树枝上,对面的转角正是校园一处容易滋生阴暗的角落。

将树叶沿着脉络撕成一条条,往树下一丢,我无聊得想打瞌睡——

只想跟三代老头要求涨工资。

这种又是监护又是保护又不能出现的工作,尺度实在是太难把握,一个不小心就要像上次那样被扣工资。

从枝叶间漏下明亮而耀眼的光斑,望出去也能一眼知道是个万里晴空的好天气。

木叶向来都是这种好天气,动手动脚的时候,都是一身粘腻的臭汗,如果再加上跌落在地时粘上的一身灰,那孩子回去估计是没法收拾自己的衣服了。

角落的动静大到生怕别人不知道有人在那里。

我拉拉面罩,被这天气热得起火,只想好好躺在家里享受带着冷气的午休。

 

我叹气,抱起躺在地上鼻青脸肿的孩子。

任务规定不能出场什么的就算了吧。

涨工资看来是没有希望的。

虽然这傻孩子也不知道我是谁。

「欸?你是上次那个狐狸脸大叔......」

我狠狠一手刀敲在他后颈,成功让他晕了过去。

很想大声质问他到底哪只眼睛看出来我一个暗部是个大叔了,但是他一身青肿,眉头都皱着,又是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我只得摘了面具,抱着他回家的时候顺路去买了点伤药。

一边吸着气一边看着小鬼在昏迷的时候也不忘因为我的手劲吸气,一头金发在窗外影影绰绰的大树影子下颇为黯淡。

我想起同是金发的四代目,又是叹一口气,已经有一种提前步入老年的错觉。

老师,你做的这些值得吗?

这到底,是这些年我一直想问他的话了。

认真想想,其实不久就能问到他了。

我越发困乏,形容不出的疲懒,只想赶紧回家睡觉。

 

「卡卡西啊,这些年我这个位置怎么样,你也有看到。对那个孩子,我只有抱歉了。」

我闭了闭眼,强压火气,很想大喊些什么给我涨工资别废话。

「到底是老师的孩子,怎么能让他被人这么欺负了去。三代大人,这些年......」

一口气提到心口,又突然泄了,流到四肢百骸。

惫懒至极。

无话可说。

父亲死的时候,我闯进办公室,这老头,当时就是这么一副样子。

一屋子呛鼻的浓烟,无可奈何的火影。

我走回家,一路照旧是指指点点的人,而一直堵在门口的人群终于散了。

我收拾书包回了学校,继续上课。放学后,世理堵在我面前,身后还是一众的簇拥者。

当时的我看着他们,终于反应过来。

不是火影的错。

我跟他们撕扯起来,狠狠打了一架。

谁都怪不了。

 

「卡卡西,卡卡西!我永远的对手卡卡西啊!」

这嗓门几乎震飞天灵盖,我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几乎想捂住脸。

绿皮紧身衣怎么就升级得更刺眼了,这是专门来让我看见的吗?!

我收起把他塞进屎坑里的想法,转身就走。

「卡卡西,卡卡西!我改良了一下我的衣服,怎么样!是不是更好看了?」

他追上来,喋喋不休喋喋不休。

这些年,见面寥寥无几,凯缠人的功夫上升得让我吃惊。

「穿上他吧!别走啊!」

身后拖着一只奇怪的生物,我走过一乐。

「哟西!大叔请客我一定要吃很多碗!味噌叉烧面,我开动了!」

啊,恢复得真快。

我觉得鸣人那小鬼跟凯一定很合得来。

奇怪的生物。

 

「卡卡西啊,你进暗部也有十一年了吧?」

「是的。」

「水门让你进暗部的本意是为了驱散你心中的黑暗。可直到今日,我也依赖你太久了。」

「鸣人那孩子还让我给你转交一个东西。」

三代老头喷了我一脸烟,终于笑起来,「从暗部出去吧,去做一个普通的忍者。这也是你那位朋友的愿望。」

 

『旗木卡卡西

特别上忍

009720

木叶57年9月16日』

还有一碗打包的味噌拉面。

我拿着到手的证件,端着拉面站在慰灵碑前。

「我说不定,还要再活一阵了。」

「喂喂!卡卡西!我们去吃烧烤吧!青春不能缺少烧烤啊!」

我真是服了他了,服了服了。

我转过身,被凯这家伙拖着走了。

阳光撒落慰灵碑。

 

 文章作者:陈情令主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